楓之谷007中國時報【李弘斌╱倫敦報導】

「莫瑞剛剛擊敗喬柯維奇,打入倫敦奧運網球男單金牌戰!」前晚在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田徑賽事時,現場播音員宣布的捷報讓八萬人齊聲歡呼。是的,「英國新希望」莫瑞不負地主厚望,今將與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爭金。

這將是場宿命般的經典對決,不到一個月前,莫瑞才成為一九三八年以來,首位打入溫布頓男單決賽的英國球員,最後仍功虧一簣,讓費德勒拿下生涯第十七座大滿貫冠軍。

「我想要贏,但這不只是復仇而已,」莫瑞說,要是以前問他,他會覺得溫網或大滿貫冠軍最為重要,但在前晚以兩個七比五擊敗喬柯維奇拿下奧運金牌戰門票後,他有了不同體會。

「金牌是體壇的頂點,大家都了解金牌的意義。經過今晚的體驗,我將會盡一切努力來達成這項成就。」莫瑞說。今天的男單金牌戰也是本屆奧運唯一採大滿貫五盤三勝制的比賽。

莫瑞生涯對費德勒各獲八勝,但在大滿貫決賽三度交鋒,都由費德勒勝出。不過就在上月的溫網決賽,莫瑞至少拿到三次對戰的唯一一盤,再次回到溫布頓中央球場的綠茵,莫瑞不但要改寫宿命,也要締造英國的歷史。

費德勒則要用這面奧運男單金牌,填滿「生涯金滿貫」拼圖,也將他的「偉大」昇華到「圓滿」,儘管這張決賽門票拿得並不輕鬆。卅歲的費爸前天歷時四小時又廿六分鐘,才以三比六、七比六(五)、十九比十七力克狄波卓,創下網球公開賽年代以來,三盤兩勝制的最長比賽紀錄。

「至少我終於有一面奧運單打獎牌了!」打進決賽,代表費德勒「非金即銀」,他開心的說:「十二年前,我在準決賽輸給哈斯,接著又輸掉銅牌戰,當時真的很不好過。」

不只是個人成就,費德勒也篤定替瑞士拿下本屆奧運的首面獎牌,這是驅使他的重要動力之一。「我還有機會拿金牌,這跟贏得大滿貫一樣令我激動。」曾於溫網七度封王的傲人紀錄,正是費德勒尋求金牌的最大本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旭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