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5日電)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么子王文祥戰勝癌症後,有機會就主動為他的基督教信仰做見證。這次他回台除了洽談生意外,主要就是參加「 i\M行動教會」週五趴,再次為上帝做見證。

i\M行動教會18日邀請王文祥和歌手巫啟賢舉辦「一定是你」演唱會。王文祥受訪時表示,到時他要見證在罹患鼻咽癌之後,主耶穌如何帶領他,讓他醫療過程順利。

其實,6年前罹癌的王文祥自從戰勝癌魔後就不斷主動出擊,找機會為信仰作見證。i\M行動教會透露,王文祥10月觀賞i\M行動教會「回家」演出後,就主動要求做見證,教會因而安排他與巫啟賢在18日的週五趴中一起現身。

王文祥「澄清」說:「不是辦演唱會,是做見證!」不過,在受訪過程中,王文祥還是應媒體要求唱了「月琴」和台語聖歌「日落西山暗罩山嶺」2首歌,博得滿堂彩。他笑說:「我嘴巴大,王家人聲音都比較大。」

他說,父親很愛唱歌,認為唱歌可以紓壓,他回想起1990年和王永慶在美國合住的那段時日,當時家中設有卡拉OK,父子就常一起唱歌。他說:「父親聲音很好,很有音調。」

受訪至此,王文祥不禁流露出孺慕之情說:「父親過世3年多,母親今年去世,我每天都思念他們,很不捨得這2位老人家。」不過,他說:「知道他們現在在更好的地方─天堂,和耶穌在一起,是我最大的安慰。」

談到抗癌過程,王文祥坦言,治療過程中不是那麼容易,是相當大的考驗,但也因為罹癌,和上帝更加親近;經過這段考驗,他也體會到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好的神,像父親一樣;他說:「有哪位父親不希望自己的兒女更親近他?」

他說:「我非常感恩,我現在比以前更健康。」並笑說:「我總算考驗合格了!」還透露,現在常常運動,什麼都吃,每天都充滿喜樂的心。

特別的是,王文祥說,在治療的那5個月中,「是主牽著我的手,帶我走過死蔭幽谷,給我信心。」他說,做見證是希望能幫助人,讓大家把心打開,「能多幫助1個人就幫助1個人。」

他說,他想告訴年輕人:有錢或是擁有什麼頭銜不代表成功,這些物質的東西,離世時都帶不走,成功是「有能力幫助別人,做正確的事」。

而儘管有心理準備週五趴中,大家會要求他現場演唱,王文祥直言自己也練了一下,但他還是自嘲:「我一唱歌,怕會把大家嚇跑!」

巫啟賢X王文祥「一定是你」演唱會,18日晚上7時在ATT 4 FUN7樓舉行。1001115。